声乐大赛选手抵达纽约 充满期待

【新唐人2011年10月27日讯】第五届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北美赛区的比赛,10月28日将正式拉开帷幕。来自世界各地的选手26日已经陆续抵达纽约。他们非常期待在卡内基音乐厅的决赛,以及意大利著名歌唱家露西娅•阿丽贝尔蒂举办的大师班。请看报导。

这次比赛有来自欧美和亚洲地区十几个国家的选手。一些远道而来的选手已经先期抵达纽约。香港选手谢方中希望通过比赛开阔眼界。

谢方中:“我的老师也非常赞成、建议我过来这边参加比赛,多见识见识。”

比赛邀请意大利著名女高音露西娅•阿丽贝尔蒂举办大师班。

谢方中:“其实除了比赛之外我比较期待的是大师班,因为会有意大利的专业歌手来到美国这边。那是一个非常好的经验。”

美国选手李勇是第二次来参赛了,他说喜欢唱,苦于找不到这样的平台。

李勇:“这样的声乐大赛中国也不多,世界……你们这是头一个,新唐人电视台,你们办了有五六届了吧。感谢你们给我们歌手这次机会。”

进入决赛的选手将在卡内基音乐厅演唱,这也是很多人的期待。

李勇:“要上卡内基厅唱,机会不是很多,但是你得唱到那儿。努力吧!”

来自台湾的选手张盈盈:“我就是很期待去卡内基厅啊。”

另外,意大利佛罗伦萨歌剧学院和西西里歌剧学院,将挑选部分参赛选手到意大利参加免费大师班学习。

张盈盈:“非常期待,希望有这个机会能够到意大利去,受到那些大师的指导。”

选手们表示,这几天会注意休息和饮食,保护嗓子。星期四将开始为比赛热身。

新唐人记者兰青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