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女神庆生 烟火读诗加快闪

【新唐人2011年10月27日讯】(中央社纽约26日综合外电报导)象征自由的著名纽约市地标自由女神像将在28日欢度125岁生日,之后会关闭1年进行整修。

这座雕像在1886年10月28日于当时美国总统克里夫兰(Grover Cleveland)面前揭幕。今年的庆典也会呼应125年前的仪式。

自由女神像由法国雕刻家巴索蒂(Frederic Auguste Bartholdi)打造,法国将雕像送给美国做为友好象征。这座雕像后来也代表自由,特别对那些经过邻近艾力斯岛(Ellis Island)入境美国的1200万名移民而言。

28日的庆祝活动之一,包括让来自超过40国的125位移民在自由女神像脚边入籍成为美国公民。

当天还会播放美国和法国国歌,好莱坞女星雪歌妮薇佛(Sigourney Weaver)也将朗读铭刻在自由女神像底部的“新塑像”(The New Colossus)一诗。

这篇由女诗人赖萨鲁斯(Emma Lazarus)所写的诗篇提到,欢迎“你们那劳累、贫穷、蜷缩成团而渴望呼吸自由的身躯”。

来往船只会向自由女神致意,之后会施放烟火。庆典结束后,自由女神像将关闭1年进行整修,不过自由岛(Liberty Island)仍维持开放。

以自由女神像为公司象征的美国报税公司“自由女神税务服务”(Liberty Tax Service)28日上午9时也会在纽约时报广场(Times Square)发起快闪活动,替女神像庆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