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书:当局强占果园 民众投诉无门

【新唐人2011年10月27日讯】10月27日新唐人网站收到大陆西关村村民发来有关果园被当局强占的稿件如下:

我们是张家川回族自治县张川镇西窑村、西关村村民。

2011年10月13日下午一点钟,200多名公检法和机关工作人员在张家川汉族县委书记刘长江指派下,由汉族县委副书记夏草、回族公安局副局长田野直接带领,没有采伐证,没有出具任何法律文件,扭打围攻果园所有人回族村民马义生,用推土机强行将已经成长十年的生态林核桃园和粮田推掉。随后以同样的手法强推回族村民李建平的生态林果园和粮田。

当回族村民要求出具采伐证时,汉族县委副书记夏草竟然在现场大叫:“森林法也不一定对!”。

我们拥有中华人民共和国颁发的林权证,我们没有和任何单位或个人达成过协议,也没有得到任何合法补偿。我们是果园的合法所有人,按照《森林法》规定,地上附着物是我们的私有财产,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侵犯。

在此之前, 2008年3月张家川县政府将西窑村三组、四组村民的责任田(上川川地)以建工业园区修建方便面厂、答应解决村民就业为名征收,强迁马义生家已具200年历史的祖坟。三年后,始终不见“方便面厂”建成,却在被征粮田上赫然出现了由天水金都房地产开发公司开发的名为“聚富家园”的高档商品住宅楼。

西窑村民投诉无门,在施工现场搭建账篷维权。

2010年11月29日下午四点钟,汉族副县长雒建明带领70多名警察和打手,强制拆除村民搭建的帐篷,打伤多名回族妇女,并致一名妇女当场晕厥送至医院抢救,至今问题没有解决。

作为回族穷苦农民,粮田是我们唯一赖以生存的生命线,现在我们的粮田已经全部被强征,我们和我们的后代没有了活路。

我们认为,以县委书记刘长江为首的张家川县领导班子,采用种种卑劣手段,恐吓欺骗被征地的回族农民,欺下瞒上,践踏法律尊严。公然违法动用公检法强制毁坏回族财产、强制征收回族粮田,伤害民族感情,故意挑起民族矛盾。随意改变征收粮田的性质,以低价征收,高价倒卖,从中谋取暴利。

现在我们的一类责任田几乎全部被征用,二类、三类山地全部退耕还草、退耕还林。十年了,只有很少一部分有点效益,而绝大部分没有收益,却全部荒芜了,请你们实地调查。

现在荒芜了的山地已经变成“立体农田”:中央的种粮补助款下来了,层层上报全是“产粮”地;中央的种草种树款下来了,又全部上报成退耕还林的面积;中央的各种农资补贴下来了,又报成是应该享受各种农资补贴的面积。

作为回族农民,祖祖辈辈辛勤劳作在这块土地上,我们非常珍惜来之不易的民族团结的稳定局面。但现在张家川县委县政府采取黑社会化式的暴力手段,采用恐吓威胁的手法,强征我们赖以生存的粮田。我们上有老下有小,物价天天涨,我们又没有稳固的经济来源,我们咋活?!!!

回族少数民族的权利谁来维护?!!!
政府的公信力在哪里?!!!
法大还是官大?
谁来管张家川县委县政府黑社会化式的暴力施政?!!!
公安机关为何频频为政府强制征地保驾护航?!!!

人在做,天在看,我们要一个说法。

图片来源:(知情者提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