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柯吉冷笑 义国上下不悦

【新唐人2011年10月28日讯】(中央社柏林27日法新电)意大利外交部长佛拉第尼(Franco Frattini)告诉德国1家报纸说,当他在欧洲联盟峰会上被询及义国预算如何自律时,他对法国总统沙柯吉(Nicolas Sarkozy)的冷笑感到不悦。

佛拉第尼说,他并不认为受到羞辱,不过“沙柯吉总统的肢体语言让我不悦。”

他说:“那很明显也让德国总理难堪。”他指的是德国总理梅克尔(Angela Merkel)。

义国总理贝鲁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昨天说,梅克尔对于她在布鲁塞尔记者会上,与沙柯吉不约而同冷笑,已经道歉。

此事被义国媒体大幅报导,批评这两个欧洲强权,在讨论解决欧元区债务的欧盟峰会上,嘲笑成为焦点的意大利。

不过,梅克尔的发言人塞柏特(Steffen Seibert)否认梅克尔表示道歉。他在推特上说:“总理并未道歉,因为没有事情可以道歉,贝鲁斯柯尼和梅克尔曾进行了朋友之间良好和开诚布公的会谈。”(译者:中央社李威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