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一男子震后4天奇迹生还

【新唐人2011年10月28日讯】10月27日,土耳其一名18岁男子在地震废墟堆中被埋100多小时后,奇迹般获救生还,据说他的身体状况良好。土耳其这场7.2级大地震,迄今共造成523人死亡,1650人受伤,数百人失踪,共有185人获救。与此同时,国际救援物资纷纷涌入土耳其。

来自亚塞拜然的搜救小组在重灾区埃尔季什镇的瓦砾堆中挖了两天多之后,终于救出了这名18岁男子。这名男子被地震中倒塌的公寓压在下面达4天之久。随后,他被救护车送往医院,目睹整个救援过程的数百民众爆发出阵阵欢呼。

这个搜救小组的组长萨拉托夫说:“他情况还好,我们很高兴救了他。”

目前,搜救工作还在一些地区继续,但是受到了雨雪天气的阻碍,救出更多生还者的希望迅速变得渺茫。

同时,超过30个国家纷纷响应土耳其的呼吁,迅速将临时帐篷、加热器、容器、毛毯和食品运往土耳其。联合国人道事务协调办公室正提供400座供灾民过冬用的帐篷。

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26日表示,由于房屋建筑质量低劣,造成大地震中的大量伤亡,相关官员和建筑师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他们的失职无异于谋杀。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