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澳名流出席女王盛宴

【新唐人2011年10月28日讯】10月27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西澳总督府宴请各界名流雅士。雍容典雅的女王身着宝石绿长衫外套和丝质长裙,在同款色礼帽的交相辉映下,随同爱丁堡公爵现身游园会时,来自西澳77所学校的近百名学生组成的欢迎团队向这对王室夫妇表示热烈欢迎。

爱丁堡公爵在从总督府去往盛宴的路上停了下来,与数名学生攀谈,西澳省长巴纳特妻子林恩随行在公爵的身旁。
近1700名嘉宾出席了女王的此次宴会,包括澳大利亚首富莱因哈特(Gina Rinehart)、珀斯光荣足球俱乐部(Perth Glory)老板斯哲(Tony Sage)、Burswood娱乐中心的老板费尔斯德(Barry Felstead)、地产开发商撒若森倪(Luke Saraceni)、烧伤治愈专家伍德医生(Luke Saraceni)、联邦国防部长史密斯(Stephen Smith)和政府议员巴斯威尔(Troy Buswell)和卡尔斯(Adele Carles)。

表演艺术家丁高(Ernie Dingo)、名模霍尔(Jerry Hall)和她的西澳的搭档汉姆斯利(Warwick Hemsley)、喜剧演员埃尔顿(Ben Elton)、西海岸鹰队队长格拉斯(Darren Glass)和他的妻子艾丽莎(Alisha)、前板球手吉尔斯特(Adam Gilchrist)及妻子梅尔(Mel)、撑杆跳高运动员胡克(Steve Hooker)、时装设计师格林斯密斯(Melanie Greensmith)、拉德福特(Kylie Radford)和科斯塔雷拉(Aurelio Costarella)也现身于宾客人群中。

女宾们大都着装稳重得体,男嘉宾们则尽显才华风貌,七频道体育节目主持人责姆皮拉(Basil Zempilas)身着雪白西装,洗车经销商休斯(John Hughes)戴了一顶巴拿马帽。时装摄影师詹姆斯(Russell James)脱下了他一贯的名牌拖鞋,改穿皮鞋。

严密的安全措施致使宾客们不得不沿街排起了近200米长的队伍。莱因哈特(Gina Rinehart)女士(嫌累)脱了鞋光着脚排在队伍中,让旁观者大跌眼镜。

总督府的花园宴会上,宾客们吃的食物大都产自西澳,有西北龙虾、鲨鱼湾扇贝、宾士域小牛肉片(Brunswick Junction veal fillet),纳罗金绵羊肉(Narrogin Dorper Lamb),还有产自西澳南部奥巴尼(Albany)的山羊奶酪和蓝莓。

西澳演员和歌唱家杜拉克(Lucy Durack),她还是音乐剧《女巫前传》(Wicked)的明星,她在宴会上献唱‘上帝保佑女王’。杜拉克女士说她很激动有幸能见到女王和公爵夫妇,而且女王还告诉她,在下午早些时候排演的时候女王已经听到她的声音了。

杜拉克女士说“我告诉女王不想在演出时犯错,女王回答说‘你唱得非常好’”。她还说,当她告诉公爵她的珀斯之行结束后她在《女巫前传》的戏份也将结束了,公爵问她是不是她要开始准备新的角色了。

女王和公爵还与维多利亚十字勋章(Victoria Cross)获得者史密斯(Ben Roberts-Smith)交谈。女王询问他是否在阿富汗服役时被授予此荣誉,他回答是。公爵却与史密斯打趣,问他的妻子怎么能忍受得了他常年在外的生活。
西澳省长巴内特在演说中提到,英联邦国家拥有共同的历史、语言和对民主和个人权利的信仰。 “西澳是值得骄傲的一个省,我们对未来充满激情,也热烈欢迎各位嘉宾今日到访。”

巴纳特送给皇室的礼物是一本关于西澳东部金矿区的野花集锦的书,由尼库霖斯盖配画插图。

巴纳特说他很自豪能在珀斯举办此次英联邦首脑会议。“‘英联邦’是一个独特的组织,囊括了世界上各大洲里最大的和最小的一些国家。还有最富有和最贫穷的国家。”

“英联邦是由一群拥有共同的历史,共同的知识,和对民主、个人、友谊和信任的共同信仰的国家所组成。”皇室夫妇接受了10岁的瑞英(Euan Rainnie)和12岁的荔浦斯康柏(Clara Lipscombe)敬献的花束。他们凭借英勇精神成为西澳学生的典范。

很多民众试图透过总督府的窄墙一睹王室风范。但他们看到的却是女王的后脑杓和她的宝石绿套装,即使这样也让这些王室迷们大饱眼福。池恩(Eva Chiam)说,“作为一个女人,她性格坚强,非常专注……她是我的精神典范。”格里菲斯(Carol Griffith)原本是英国人,已移居珀斯36年,每次女王来访时他总是设法亲眼目睹女王的风采。她说,“我喜欢她慈母般的祥和。她对她的责任总是忠贞不渝,从不逃避。”

当日早些时候女王在澳洲原住民中心舞台欣赏了土着人的迪吉里杜管表演、澳式足球,并参观了炖袋鼠肉烹饪现场。

当女王在克隆塔夫原住民学院(Clontarf Aboriginal College)参观时,她被澳式足球的奇怪形状懵住了,这种足球的形状与她的国家的足球相差甚远。女王好奇地看着这个足球然后递给了随从人员。当女王观看一群男孩玩澳式足球时,她感兴趣地问道“他们看起来精力充沛,每天都玩吗?”

克隆塔夫学院的校长倪德山姆(Gerard Neesham)回答说,“他们每天都玩。”并向女王解释学校如何鼓励学生参加足球活动。

女王还参观了烹饪学校的炖袋鼠肉课堂实习活动。她虽没有尝试这种异国风味的佳肴,但却赞许“闻起来很香”。当她收到学生敬献给她的一小盆炖肉时,她还问到“这是刚做的吗?”

女王还欣赏了西澳原住民舞蹈团(Wadumbah dance troupe)所表演的迪吉里杜管 (Didgeridoo) 音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