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波黑使馆遭袭 邻国加强警戒

【新唐人2011年10月29日讯】就在前一天美国驻波黑共和国的大使馆遭到抢手袭击后,星期六(10月29日)波黑首都萨拉热窝(Sarajevo)笼罩在震惊之中。来自塞尔维亚的枪手虽然已遭拘捕,但该国警方不敢大意,加强了美国大使馆周边的警戒。

波黑首都萨拉热窝市警方发言人前一天向媒体证实,当天下午4点向美国驻波黑大使馆开枪的男子,被警方开枪射伤后,已送往医院,伤势不会危及生命。在这次袭击中,有一名使馆外的警察受伤。

当地媒体报导,这名枪手叫贾撒列维克(Mevludin Jasarevic),是伊斯兰教原教旨主义瓦哈比(Wahhabi)教派的信徒。波黑国内的报纸形容这次事件为“恐怖”袭击。

波黑的邻国塞尔维亚警方称他们在该国西南部的三个乡镇进行了突击搜查,其中包括以穆斯林为主的诺维帕札(Novi Pazar),也是这名23岁枪手贾撒列维克(Mevludin Jasarevic)的故乡。

塞尔维亚警方也加强了首都贝尔格莱德(Belgrade)美国大使馆附近的安全警戒。

波黑共和国的安全官员表示,贾撒列维克因抢劫罪于2005年被奥地利驱逐到塞尔维亚,于本周五早晨进入波黑,还在今年上半年与波黑北部的强硬派伊斯兰教徒会面。

新唐人记者张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