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驻军喀布尔遭自杀攻击 13名军人丧生

【新唐人2011年10月30日讯】据媒体报导,10月29日11时,在喀布尔郊区的达鲁拉曼附近发生一起自杀攻击事件。攻击者引爆了一辆装满爆炸物的汽车。目击者说,炸弹的爆炸力十分强大。在袭击中,死者中至少有12名是美军人员,加拿大国防部证实,有一名北约人员是加拿大人,另外至少有8人受伤。

塔利班表示,对喀布尔的这起自杀袭击事件负责。

北约出动两辆直升飞机将死伤者运离现场。

过去几个月中,发生在阿富汗的武装攻击事件有所增加,星期四,在坎大哈塔利班对西方官员和军事人员的住地发动攻击,对攻持续了15个小时。但是这次的攻击事件是过去一段时间以来,阿富汗发生的外军士兵死亡最严重的一起,如此多的士兵在一起攻击事件中丧生也非常罕见。这是自从阿富汗战争爆发以来外国军队遭遇的最恶性的地面攻击之一。

北约部队司令约翰•艾伦说,他对袭击感到“悲伤和愤怒”。他说,策划袭击的人是在“掩盖他们正在丧失地盘、支持和斗志的事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