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布尔惊报恐怖炸弹袭击

【新唐人2011年10月30日讯】星期六,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发生恐怖袭击,成为2001年阿富汗战争开始以来,死亡人数最高的单次地面袭击。

国际维和部队的发言人表示,一名自杀袭击者驾驶一辆装满炸药的汽车驶向国际维和部队的人员运送车队。爆炸造成13人丧生。

塔利班宣布对袭击负责。三名平民和一名警察也在袭击中丧生。

和阿富汗东部和南部相比,在保安严密的喀布尔,恐怖袭击相对罕见。不过,不到两个月前,反叛组织刚刚对喀布尔的美国大使馆发动了历时20小时的袭击。这次袭击造成十多人丧生。

阿富汗政府和国际联合部队正争取在2014年年底撤出外国军队。

一些阿富汗人担心,本国的保安力量将无法遏制反叛组织,国家有可能陷入内战。

根据联合国报告,虽然13万外国军队依然驻扎在阿富汗,但目前的暴力冲突,正处于阿富汗战争开始以来,最为严重的阶段。

新唐人记者陆远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