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布尔自杀袭击 13名北约士兵丧生

【新唐人2011年10月30日讯】当地时间10月29日上午11点左右,阿富汗首都喀布尔郊区爆发一起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有13名北约士兵在袭击中丧生,其中包括12名美国士兵。这是自阿富汗战争爆发以来,北约军队在单次地面攻击中遭受的最大损失。

袭击发生在阿富汗国家博物馆附近一条宽阔繁忙的公路上。袭击者驾驶的汽车炸弹在一辆运载北约部队军人的大巴车旁边爆炸。据目击者称,炸弹的威力十分强大,有重装甲保护的大巴车被掀翻并燃起大火和浓烟。北约紧急出动直升飞机赶往现场抢救伤员。

阿富汗官员表示,至少有13名北约士兵在爆炸中丧生,其中包括12名美国士兵和1名加拿大士兵。此外还有3名平民和1名阿富汗警察被炸死,8人炸伤。

塔利班已经宣布对自杀袭击事件负责。北约驻阿富汗联军发言人雅各布森准将(Brigadier General Carsten Jacobson)则在发言中对死者表示哀悼,并谴责袭击伤及无辜。

北约发言人雅各布森准将:“攻击又一次在袭击北约士兵的同时波及了附近无辜的平民,这是在滥杀生命。我们正处在考虑如何进行和解和重组的阶段,在这个时候更不应该杀害无辜的人们。”

这次袭击是阿富汗战争爆发以来,北约在单次地面攻击中遭受的最大损失。由于事件发生在警戒森严的喀布尔地区,因此显得有些不同寻常。该地区上一次爆发武力冲突是在不到两个月以前,当时塔利班对阿富汗首都的使馆区进行了长达20小时的袭击。

由于目前北约正计划在2014年前把驻军全部撤出阿富汗,一些阿富汗人担心阿富汗政府可能无力应付国内局势并引发内战。联合国的调查也显示,尽管阿富汗目前有13万外国驻军,但却处在战争爆发后暴力冲突最频繁的时期。

新唐人记者于淼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