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赛选手全身溶入 赞声乐大赛水准高

【新唐人2011年10月30日讯】由新唐人举办的第五届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10月29日进入紧张激烈的复赛,最后共决出18名选手进入30日的决赛。很多进入复赛的选手,都表达出对美声声乐艺术的热爱,认为唱歌是件快乐的事,是全身心的溶入,更赞叹今年声乐大赛水准非常高。

大赛选手都以平淡的心情面对大赛。

大赛决赛选手汪孝玲:“我觉得唱歌是很快乐的一件事情,唱完了就很快乐,就是尽我的能力去做,我觉得每一天尽力去唱,唱完了就说,ok哪些地方可以改进哪些可以保留。”

大赛复赛选手陈慧如:“我觉得很舒服,至少对我来说它(唱美声中文)是很舒服的;就是尽自己的全力,不管怎么样尽力就是了。”

大赛选手表达对声乐艺术的热爱是身体乃至灵魂的溶合。

汪孝玲:“非常的,觉得好像全身,从里到外都运用到了,因为我觉得人的感受、人的感情,给人精神上的感受,跟你的呼吸有关系,那美声的唱法完全是呼吸的感觉,让你运身,所以你从里到外都是一起的在发挥,我觉得是个非常很踏实的一件事情。”

陈慧如:“对我自己来说,我会觉得美声唱法的,比较能感动我,因为在声音上的力度和诠释,都需要很深沉的对歌曲的了解,就像一个很简单的句子‘我爱你’,可以用很多种不同的表现方法,所以让我觉得光是一个词,它其实就好像是一个交响乐团一样,它会有不同的震撼效果,所以对我来说这是流行歌曲比较没有办法带给我的感动。”

决赛选手陈志轩:“从我的身体,到我的声音,到我的灵魂都被运用上了,满足的时候应该是快乐的,没有任何一种其他的感觉可以取代这种感觉。”

参赛选手称赞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的水平非常高。

陈慧如:“这一次大家的水准都非常的高,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每个人长处不同,每个人的表现方式不同,都是一个非常好的学习。”

决赛选手汪孝玲:“我觉得非常的高,非常的高!有世界各地都来的,大家的唱法都唱得很好,我想有积极的态度是非常重要,因为人生是选择的。”

第五届“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决赛将于10月30日上午10时在美国纽约曼哈顿的卡内基音乐厅主厅(Isaac Stern Auditorium Carnegie Hall)举行。颁奖典礼于华人之星独唱独奏音乐会之后举行。华人之星独唱独奏音乐会时间:2011年10月30日(星期日)下午2时;在卡内基音乐厅主厅(艾萨克.斯特恩礼堂)举行。
地址:8817th Avenue, NewYork, NY 10019 USA
http://www.carnegiehall.org

新唐人记者 张子纯 兰青 美国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