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了!广电总局为什么不下“限愚令”而去“限娱”

【新唐人2011年10月30日讯】25日下午5时,广电总局一纸“限娱令”挂上官网,忽如一记响雷,炸响了娱乐圈。

广电总局“限娱令”大刀砍向“婚恋交友类、才艺竞秀类、情感故事类、游戏竞技类、综艺娱乐类、访谈脱口秀、真人秀”七大类节目。出刀的说法也很明确———防止“过度娱乐化和低俗倾向”。

其实上述七大类节目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不就是个娱乐节目吗,有喜欢孙猴的有喜欢八戒的,但都比那些官话套话的新闻类节目好看。再说娱乐节目大不了就是一些杞人忧天的洗脑问题,也就是姜昆们一天到晚挂在嘴边上的三俗,并不损害观众的根本利益。什么是俗,也没个标准,说你俗你就俗不俗也俗。

如果广电总局维护的是人民利益,本博秦全耀认为那么他首先要限的是“愚”,而不是限“娱”。打开电视让观众最最烦恼人人讨厌喊打的是什么,还不是那么违法的医疗广告和天方夜谭式的各类投资广告。这些广告通过愚民的手段愚弄并掏空了民众的腰包,严重损害了人民的利益和社会的稳定。

如果拿娱乐节自和愚弄人的广告相比,哪个危害大,更该限呢?本博以为按普世性的原则自然是“限愚”,因为人民政府爱人民,当然要保护人民利益。面对愚民广告的大肆泛滥,不去下达“限愚令”而去“限娱”,你还是不是代表人民利益的广电总局?

文章来源:《新浪》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