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人惨死湄公河 北京洒银弹唱“一家亲”

【新唐人2011年10月31日讯】10月5日,中国13名船员湄公河被枪杀,震惊了中国人,也震惊了国际社会,至今没有讨回公道。九名涉案泰国军人向警方否认杀人弃尸,已被送返军营,而北京领导人却还在高唱中泰友谊高调,慷慨承诺加码援助对方救灾。 “关心外国灾民,却无视同胞死活。”有港媒评论愤慨道,这到底是中国政府,还是外国政府呢?

香港《东方日报》报道,制造这起惊天血案的是九名泰国现役军人,当地警方控以涉嫌杀人抛尸等罪,到案后不但不认罪,而且被放回军营, 凶手何以如此丧心病狂?警方为何允其保释?泰国当局至今守口如瓶,让人质疑。有大陆网民表示愤慨,指出案件疑点重重,批评泰国政府纵放凶手。

而正当国人义愤填膺时,中共总理温家宝却打电话给泰国总理英禄,称中共正高度关注泰国洪涝灾情,决定在已提供的援助基础上,再向泰国政府提供救灾援助。对湄公河血案,温家宝则轻描淡写 。

网民称,泰国军人在泰国境内枪杀十三名中国公民,这是一起公然侵犯中国人民生命安全的恶性大案,中共政府应该强硬回应,否则叫国人如何咽下恶气。

然而,13名船员尸骨未寒,北京却想着怎样为泰国抗洪出力出钱。 《东方日报》评论称北京当局真可谓“对内维稳用子弹,对外被欺施银弹;对内土地要强征,对外主权可共享。”

不少网友则表示,中国13名船员在湄公河被枪杀,看了让人痛心,更让人心惊胆寒。

“此时我们的武装人员到哪里了?此时我们的国家的尊严到哪里了?13名国人的死,让大家感到了不安全,感到了国人受到的保护不够,感到国家的强大不够。”

“试想美国公民如果死在哪一国家,,他们的领导人,外交部,部队精英会如何做,正是因为美国对每一个国民的一个负责任的精神,使得美国人在世界各地趾高气扬,他们自豪地说我的护照上美国大兵保护,中国也许若干年后才能出现这种情况,因为我们还不十分强大。”

“外交太弱,老是做事前怕狼后怕虎。这种事上次在菲律宾出现了杀游客一案中已见端倪,最后死者死了,不了了之,而菲律宾现在感到中国好欺,又在南海作怪,中国还无动作,弱;现在同样的情况又出现在湄公河,不要看,最后处理的情况不会出现什么大的变化,失望至极。不写了……”

有评论表示,13名中国船员是被捆绑后枪杀的,大多身中数弹,有的还被刀捅,这是惨无人道的屠杀。歹徒在杀害这些中国船员的时候,看来肆无忌惮,对“中国的强大”似乎并不害怕。

“任何一个正常的具有实力的国家和政府,在本国的国民或同胞在异国的生命安全受到威胁时,都会尽全力甚至动用所有国家资源去营救,保护本国公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不受侵犯是一个自由民主国家政府的责任。”

有网友举例:8月27日,中共武汉政法委书记要求2万警察加强巡逻,为辛亥100周年创造平安环境。即日起武汉警方调动充足警力加强社会面控制,每天100名武警携枪、200名特警携带微冲进行街面巡控。而“中共所拥有的这些军事力量难道保卫不了中国民众的安全吗?”

据《东方日报》报导,近年东南亚各国肆意抓捕中国船员及渔民,早已司空见惯。自2000年以来,海南、福建、广东和广西四省区至少有一千艘渔船被南海相关国家扣留,涉及渔民近一万人,但中共除了外交部喋喋不休地口头抗议外,并无他法。

网上流传一个笑话,说美国护照上写着:不管你身处何方,美国政府都是你强大的后盾。而“中国护照”上写着:请严格遵守当地的法律,并尊重那里的风俗习惯。大陆同胞们,好自为之吧!

相关视频新闻:国人惨死湄公河 北京高唱“中泰一家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