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丁潜水漂外海 2人获救

【新唐人2011年10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郭芷瑄屏东县31日电)垦丁后壁湖今天中午发生从北部南下潜水的2名游客随海流漂到外海,海巡单位及空勤总队搜寻2小时,在垦丁外海1.5浬处发现两人并救起,两人平安,没有生命危险。

海巡署恒春海巡队表示,住基隆市的杨姓和林姓潜水客上午10时,与另两名友人一起从垦丁后壁湖出水口下海潜水,但没有按预定时间从出水口上岸,同行友人于是在上午11时20分向海巡署报案。

恒春海巡队巡护艇与空勤总队直升机下午1时10分,在垦丁外海1.5浬处(约离杨、林两人下海的后壁湖出水口5浬),发现两人漂流在海面上,顺利将他们救起。

恒春海巡队表示,杨、林两人被救起时相当虚弱,马上送医治疗。

由于杨、林及同行友人都拒绝媒体访问,两人是如何漂到外海不得而知。

资深潜水员蔡永春表示,今天虽有东北季风,但海况还是适合潜水,只是后壁湖出水口,因核三厂出水的水流是往外冲,不熟悉当地海底地形的人,容易被冲到外海。

蔡永春建议,到后壁湖出水口潜水的人,尽量不要游到出水口以外的地方浮出水面,否则容易失去方向而漂出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