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纸不卫生 陆假纸横行8年

【新唐人2011年10月31日讯】(中央社台北31日电)北京批发市场出现“草料卫生纸”,这些卫生纸的纸浆缝隙中夹杂的草料明显易见;塑胶质料的外包装更是一碰就破。部分民众前往市集买卫生纸,摊贩还会直接问,“是要真货,还是要假的?”

新京报报导,大陆“雪竹牌”卫生纸出现大量仿冒品,来源是山东省平原县的一处造纸厂,这些假卫生纸手感粗糙、纸质低劣,目前正源源不断流入北京。此外,北京疑似成为这些假纸的“集散地”,假纸被运到北京后,再进入多个市场。

报导说,大陆不少摊贩卖假卫生纸,且公然叫卖。

1名卫生纸摊贩说,北京一般市面上的卫生纸有3个“档次”。第1种是真货,质量最好,以雪竹牌为例,一袋售价人民币16元;第2种叫“高仿货”,每袋15元,包装与真货几乎一样,但纸质较真货差;第3种是“假货”,纸质最差,每袋13元,即使隔着包装袋触摸,也能感觉到与真货的差别。

这名摊贩举例,一袋没有任何商标的假卫生纸,“贴上雪竹标签就是品牌纸。”

雪竹牌卫生纸为此成立“打假办公室”,业者表示,8年前就发现假冒品,无奈“8年没打绝”。业者也说,假货的泛滥严重影响品牌信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