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千万富豪 近半数考虑移民

【新唐人2011年10月31日讯】(中央社台北31日电)中国银行私人银行与胡润研究院近日联合发布“2011中国私人财富管理白皮书”显示,中国大的千万富豪中,有近半数考虑移民,14%的人已经移民或正在申请移民。

这份白皮书所进行的调查于今年5月至9月进行,总共在大面对面访问了18个重点城市的富豪,得到980份有效问卷,这些富豪的平均财富达到人民币6000万元以上 (约合新台币2亿8800万元以上),平均年龄42岁。白皮书以“高净值人群”称呼这些富豪。

据胡润百富网,白皮书指出,大陆高净值人群中拥有海外资产的已经达到1/3,海外资产在可投资总资产中平均占19%。

这些富豪的海外投资标的以房地产为主,子女教育也是海外投资的最主要目的,一半的高净值人群因为子女教育而进行海外投资。

另外,1/3的海外投资是为了移民。14%的高净值人群目前已移民或者在申请移民中,还有46%的高净值人群考虑移民。

目前没有海外资产的富豪,则有将近30%的人在未来3年有进行海外投资的计划。

白皮书同时指出,信托产品、股权投资和兴趣投资,将会成为未来3年吸引更多关注的投资项目。

目前超过40%的高净值人群投资信托产品,尽管不到一半,但在未来3年内潜力巨大。41%的富豪表示会增加投入或重点关注信托产品。

至于股权投资和兴趣投资,也可能成为未来3年的投资热点。

此外,超过6成的高净值人群倾向于在退休后把企业交给下一代,但也有将近3成愿意把企业交由职业经理人。

在受访的富豪中,85%都参与过慈善事业,这意味15%的富豪不做慈善。但绝大多数富豪认同依法纳税、创造就业和做好员工福利是履行社会责任最重要方式。

这些富豪的财富来源,主要包括房地产和制造业。金融与投资、娱乐与文化、零售会可望成为大陆未来最有潜力产生富豪的3大行业。

中国银行个人金融总部总经理梅非奇表示,这份白皮书凝聚了该行创立4年多以来的心得和专业知识。胡润百富创始人兼首席调研员胡润指出,这份报告“明确帮助我们多了解富豪的财富管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