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U:欧元区难逃衰退

【新唐人2011年10月31日讯】(中央社台北31日电)经济学人资讯社 (EIU)今天发布全球经济预测,将欧元区明年成长率由0.8%下修至负0.3%,美国下修至1.3%,中国也调降至8.2%。

EIU指出,欧元区边陲国家债务危机没有迎刃而解的迹象,区域内银行压力加深,热烈讨论的银行资本重组有助提振信心,但过程可能争论不休,欧元区多数经济指标已反转向下,似乎难逃沦入衰退噩运。

EIU预估美国今年经济成长率1.6%,明年经济成长率则由2%砍至1.3%。欧元区危机延烧恐抑制企业投资和消费者支出。EIU预期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就业方案仅有部分会在国会过关。多数美国经济指标仍呈温和上扬,反映出消费者面对经济严峻冲击展现出韧性。

中国明年经济成长率也由8.6%调降至8.2%,EIU表示,若外部需求大幅下滑,中国政府有诱因和方法刺激国内经济。

EIU预估日本经济今年将萎缩0.5%,明年将弹升至2.3%。尽管全球经济笼罩不确定性,日圆料将维持强势,对制造业构成压力。

EIU指出,随着全球多数国家明年成长下滑,美元和已开发国家债券等避险资产看好,股票、商品和商品相关货币等风险性资产的表现可能疲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