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童行走安全 校园周边速限30公里

【新唐人2011年11月1日讯】日前新北市发生一起交通意外,有位就读托儿所的小朋友放学时在校门口,被一辆暴冲的汽车撞倒后送医不治。学童上下学的行走安全受到关注,台北市政府和靖娟基金会今天(31日)在国小周边,向路人宣导,希望驾驶在行经校园附近时,能遵守人车分道标志,车速维持在30公里以下,确保小朋友行的安全。

台北市长郝龙斌:“你30,学童安全好OK。”

被台北市长郝龙斌拦车叫停,不是因为交通违规,而是要向驾驶人宣导,行经校园周边,限速30公里。

驾驶人比出手势表示支持,因为马路如虎口,校园周边安静巷弄也可能危机四伏。

雨农国小同学:“有时候在有一些地方因为它没有人行道,所以它可能会,就是走在路上的时候会有死角,车子经过的时候会很危险。”

仁爱国小同学:“有一次我差一点被车子撞(旁边同学:跟我一样耶)因为那时候绿灯然后我正要走的时候,有一个车子就闯红灯,就突然一直冲过来。”

年底前,台北市政府计划在153所国小周边巷弄实施人车分道、限速30公里,根据调查,行人、单车或机车族等弱势用路人被车速30公里以下的车辆撞击时,存活率达九成以上,但车速如果超过50公里,存活率不到两成。

台北市交通局长林志盈:“礼让行人是一个国家是不是文明的一个很重要的一个象征,任何一个不小心都会造成很大的遗憾,所以我们从孩子的行走环境先开始。 ”

降低学区速限,初期交通局除设置速限路标及人车分道,也会加强导护志工和义交人员宣导,希望为小小用路人提供安全行走的空间。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张明筑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