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游凡尔赛宫

【新唐人2011年11月1日讯】一六八二年法国国王路易十四率领了当时最顶尖的设计团队完成了历史上欧洲最辉煌的建筑——凡尔赛宫,从它完成的那一刻起,就让法国人一直为它骄傲到今天。现在我们就带领大家去体验深秋的凡尔赛宫

金秋十月的凡尔赛宫, 跟夏日相比更加绚烂多彩。十月三十号是今年最后一次大型音乐喷泉表演。为此吸引了更多的游客来观看。这是拉多娜池,它再现了阿波罗与狄安娜母亲的神话。这是取材自太阳神神话的阿波罗池,其中,镀金铅制的阿波罗雕塑是国王的象征。

原是盛夏的林荫大道,已成一片金黄,秋叶随风飘落,让人完全沉醉在深秋的景致之中。昔日的皇家大道、承办庆典所用的大运河和各处的丛林园,今日已成了那些信步闲游者的天堂。

大理石、铜或铅铸的雕塑点缀着园林中的小路、丛林和水池。它们都取材自希腊罗马神话和古代历史传说。

这辉煌王朝所造就的永恒神话,正如每一个到过凡尔赛宫的人所感受到的震撼。

新唐人记者龙仁轩、唐歆雨法国巴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