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航挂牌 董座看好成长动能

【新唐人2011年11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赵晓慧台北1日电)复兴航空今天首日挂牌上市,董事长林明昇表示,未来5到10年内东南亚是最具成长动能的市场,复航将专营中短程地区;依照目前复航机队及航点来看,明年还有很多成长空间。

林明昇今天上午到台湾证券交易所出席复航首日挂牌上市典礼;会后接受媒体采访时发表上述看法。

复航今天上市承销价为新台币18元,在完成私募与现金增资之后,资本额达55.42亿元。

林明昇表示,未来5到10年内东南亚是最具成长动能的市场,复航将专营中短程地区。关于航点的拓展,已在评估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南韩,香港、日本,未来就要看政府与对方政府的新航约何时签订,一切都配合政府政策。

至于两岸直航的新航点,林明昇表示,北京、上海等一线热门城市已无时间带,目前先经营二、三线城市,但仍会积极争取一线城市。

复航的负债比仅约60%,林明昇说,这比起负债比达到70%至90%的同业,复航还有举债买租飞机的空间。

为了升级为中型国际航空公司,复航已订购20架空中巴士飞机,预计在2020年之前完成交机,第1架A330将在明年11月交机。

目前复航的维修机棚只有设在台北松山机场,林明昇说,等到复航的单一机型达到9至10架,才会在桃园设置维修机棚。

全球经济局势不明朗,但林明昇仍然审慎乐观,他说,经营事业都会有风险,永远要对下一个挑战做好准备;明年复航的航点与机队都还有扩充空间,成长动能仍然很很高,明年会比今年看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