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和 日本派自卫队赴南苏丹

【新唐人2011年11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1日专电)日本政府今天决定,派遣陆上自卫队到非洲的南苏丹共和国参与联合国维持和平行动。

南苏丹共和国今年7月刚独立,日本政府至今两度派遣调查团到当地调查治安和运输物资等状况。

日本政府发言人、内阁官房长官藤村修今天在内阁会议报告说,经过综合的考量,希望能回应联合国的要求,派遣陆上自卫队的设施部队(工兵)前往南苏丹,结果内阁会议通过上述决议。

日本防卫大臣一川在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指出,南苏丹才独立不久,派遣自卫队的设施部队去,盼能在南苏丹留下贡献建设的足迹,而且派自卫队也可给外界印象,认为日本在国际社会上扮演一定的角色。

一川下午将召集防卫省自卫队干部开会,下令设施部队做好编队、调度器材等准备工作。预估明年1月可派遣第一批部队到南苏丹。

日本外务大臣玄叶光一郎也在内阁会议后对记者表示,南苏丹的安定攸关非洲的安定,这次派遣自卫队意义极大,日本一定要在国际社会做出负责任的贡献才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