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姊辱骂 妹火大烧死母判刑

【新唐人2011年11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唐筱恬台北1日电)南投县罹患情感性精神病的黄姓女子,不满被姊姊骂“神经病”,气得买汽油泼洒老家,并点火引发气爆,造成母姊死伤。最高法院作出判决,黄女遭判处15年2个月徒刑定谳。

判决书指出,南投县36岁黄姓女子罹患情感性精神病,与家人关系欠佳。民国97年间,黄女不满与姊姊通电话时,被姊姊辱骂“神经病”、“疯子”,数天后气得传简讯给与母亲同住的哥哥称,“今晚要去烧你家”。

黄女传完简讯后,当天深夜,持塑胶桶到老家附近加油站,向加油站人员佯称车子没油,买了新台币400元汽油。随后将汽油泼洒在家中,还高呼“叫姊姊下楼来处理”。

黄母上前抢下汽油桶,黄女仍不松手,其母亲向正在楼上睡觉的黄女姊姊、哥哥大喊“赶快跑”,但黄女拿出打火机点火,家中引发气爆,黄母身陷火海死亡,黄女、黄女姊姊都被烧伤。

庭讯时,黄女称生气时很难控制情绪,当天只想告诉母亲不要再护着姊姊,没想到气爆会这么严重,回想起来很后悔,绝对不是故意纵火。黄女家属也替她求情,称黄女精神耗弱,请求法官轻判。

法院一、二审认为,黄女犯案时,知道向加油站人员谎称汽车没油,掩饰犯行,显示黄女当时辨识行为能力未减,但审酌家人求情,给予减轻其刑,依杀害直系血亲尊亲属等罪判处有期徒刑15年2个月。最高法院审理,判决上诉驳回,全案定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