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欧日齐逼陆 开放金融服务业

【新唐人2011年11月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日路透电)美国今天批评中国大陆,未履行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时开放金融服务业市场的承诺,欧洲联盟(EU)和日本则敦促北京,答复它们对大陆某些金融监管措施的质疑。

世界贸易组织在瑞士日内瓦开会,美国贸易代表署(USTR)在声明中表示:“我们欢迎中国在落实金融服务业多项承诺的进展,不过中国似乎并未履行,或是只部分履行其中某些承诺。”

美国贸易代表署敦促中国大陆“立即行动,以回应这些关切…同时进一步改善外国公司进入金融服务业的情况。”中国大陆2001年加入世贸组织时曾提出多项承诺,世贸组织对履行承诺的进展作最后检讨时,美国提出上述看法。

中国大陆的入会条款规定,入会后头8年提出年度检讨报告,第10年提出总结检讨报告。

美国、日本和欧洲的代表质疑,中国大陆限制外资持有大陆银行和保险公司股权的比例,以及北京未履行简化银行业监管和订出明确规则的承诺。(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