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曼氏金融破产清算 被曝违规

【新唐人2011年11月2日讯】经纪商全球曼氏金融公司闪电破产一天之后,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公司11月1日表示,全球曼氏金融未能将客户账户和公司资金进行有效隔离,违反了期货经纪服务的关键信条。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公司1日与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分别表示,在1天前申请破产保护的全球曼氏金融公司将客户基金和公司资金混合使用,违反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公司与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关于客户隔离的规定,但是目前无法确认违规行为达到何种规模。

据纽约时报稍早的报导,全球曼氏金融的账户上有至少6亿美元资金的出入。一种说法是持有资金的银行未能及时清算账户,另一种说法怀疑全球曼氏金融为了做最后的自救,调用客户资金以支持自己的交易业务。目前,美国监管机构正在对此进行调查。

全球曼氏金融周一申请破产保护,是2008年雷曼兄弟申请破产以来最大的证券公司破产案。全球曼氏金融公开了其近63亿美元的欧洲主权债押注,成为迄今为止欧元区债务危机的最有影响力的受害者。成为欧元区危机在美国的最大受害者。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