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八升空 评中共航天政治秀

【新唐人2011年11月2日讯】神舟八号在11月1号发射升空,3号与天宫一号进行对接,下面请看本台评论员赵培的分析。

赵培你好!

你好!

请问赵培,现在中共太空计划达到什么水平了?

赵培:如果“神七”宇航员的太空行走是真的话,中共现在的航天技术大慨处于美国上个世纪60年代“双子星座计划”的水平。50年后今天由于科技的进步使得航天变更加容易,比如说当年的太阳能电池不完善,只能使用燃料电池。那么现在就能大量的使用太阳能电池。中共的太空计划依然是十分神秘。以美国的“水星计划”为例,在水星真正的载人飞行之前,它经过一系列的测试飞行和灵长类动物的太空生存实验。但是中共的神五没有经过任何灵长类的实验,就敢把人类直接往太空送。所以在神五之前到底经过多少次失败依然是个谜。

中国近几年航天技术有所发展的原因是什么?

赵培:外国技术的引进和吸收在中共这几年的航天发展中起到很重要的作用。在吸收的过程中,间谍的作用十分明显,2003年到2007年,美国的舒泉声违背了美国的出口禁令向中共出口了火箭液体燃料技术,这种技术直接应用于“神七”的发射上;2007年持有美国绿卡的中国公民李晴就是因为购买应用于导弹和火箭控制系统的传感器而被捕。另外一个方面是前苏联技术的购买,中共通过乌克兰买到了很多俄罗斯不愿意出卖的技术,而且中共每年定期派人到乌克兰大学里去深造航天航空技术。

中共近几年太空计划频频出炉是为什么?

赵培:中共的太空计划更像一场“政治秀”,“神七”发射的时候,江泽民把自己的儿子江绵恒塞进指挥团。“天宫一号”发射的时候,胡锦涛率领九常委现场观看,江绵恒被从指挥团中抹除。这次“神八”发射,江绵恒再次被抹掉。中共的太空计划跟奥运、世博是一样的作用,主要是中共给中国人展示自己的武力,让中国人沉浸在一个所谓的“强国”的美梦里。但是经历了10月份的“小悦悦事件”、“湖州抗税”和“汝南车祸”之后,中国人很难为中共的所谓“强国”美梦而自豪。

谢谢赵培!

谢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