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抛公投说 沙柯吉紧急喊话

【新唐人2011年11月2日讯】(中央社台北2日电)希腊总理巴本德里欧(George Papandreou)宣布要把欧盟日前敲定的纾困方案交付公投后,法国总统沙柯吉(Nicolas Sarkozy)旋即出面喊话,表示这项纾困案是解决希债问题的“唯一方法”。

据彭博报导,希腊抛出公投说后,全球股市闻讯无不倒地,意大利与德国10年债殖利率差飙上欧元上路以来最高水准,意大利总理贝鲁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 )因此召开部长级会议,讨论撙节计划。

巴本德里欧决定寻求希腊选民的支持,对欧盟挑灯夜战敲定的纾困案将是全新的挑战。欧盟领袖上周敲定纾困案,同意希债减记五成,希腊也将进一步实施撙节措施。这项方案是在10月27日结束为期4天的会议所敲定。

沙柯吉在巴黎向记者表示,希腊公投提议“震撼全欧洲”。

沙柯吉表示:“欧元区17个成员国上周四一致通过的纾困案是解决希债问题的唯一途径。”

沙柯吉今天将与德国总理梅克尔(Angela Merkel)、国际货币基金(IMF)与欧盟各组织官员会晤,商讨希腊情势。

他们将在下午5时30分于法国坎城召开会议,稍后将分别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与巴本德里欧会晤。20国集团(G20)领袖翌日将于坎城召开峰会。(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