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孤独夜难眠

【新唐人2011年11月2日讯】(中央社芝加哥1日路透电)美国研究人员今天表示,孤独的人较可能有不成眠的夜晚。这项研究显示,孤独不仅引发不快,也可能有害健康。

芝加哥大学(University of Chicago)的库里那(Lianne Kurina)与研究团队,针对南达科他州哈特教派(Hutterites)两群体中的年长者进行研究,分析他们孤独程度与睡眠模式。研究发表在“睡眠”(Sleep)期刊。

哈特教派信众为群居,共享财产与食粮,居民社交隔绝较为罕见。

研究人员搜集95名居民在孤独、血压与睡眠的数据;且为估量睡眠状况,受试者戴上手环测量睡眠期间的活动及躁动不安程度。

在这些居民中,约半数说不感到孤独,但感到孤独的另外半数,研究人员发现1个趋势:孤独感、社交疏离感愈高,就愈难一觉到天亮。

库里那说:“愈寂寞的人睡眠就愈容易被打断,夜间有更多动作、更多段短睡眠时数、更辗转反侧。”

库里那表示,这项研究并非证明孤独造成失眠,而是帮助解释何以孤独和健康不佳有关。(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