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涨价 美民众削减圣诞开支

【新唐人2011年11月3日讯】(中央社芝加哥1日路透电)据今天新出炉的调查报告显示,美国有超过1/3的消费者认为,食物价格上涨会导致他们削减假期开支。

据美国研究团体(America’s Research Group)向1000名民众做的调查显示,28.4%的受访者表示,食物价格飙涨“或多或少”会使得他们削减圣诞假期购物金额;而7.2%的受访者则表示,他们“当然会”削减购物金额。

圣诞假期即将到来,零售商们也准备好要抢攻市场。美国全国零售联盟 (National Retail Federation)本月初预测,扣除汽车、汽油和餐厅等行业,美国零售业销售额在11月和12月将会上涨2.8%。

目前有愈来愈多的零售业者纷纷采用预约购货(layway)方案,消费者可以先付一笔订金保留商品,只要在圣诞节前全额付清即可。有超过17%的受访者表示会使用预约购货方案。

全球零售业龙头沃尔玛公司(Wal-Mart Stores Inc.)5年来在本季再度针对玩具和电子产品推出预约购货方案。沃尔玛是目前最多消费者采用该方案的商家,且有11.2%受访者表示会采用。

今年最夯的礼品首选当然少不了苹果公司(Apple Inc.)的iPad和亚马逊公司(Amazon.com Inc.)的Kindle Fire等平板电脑。

受访者中有18.6%的人表示会买台平板电脑,11.8%的人预计要购买iPad,而3.7%的人则偏好价格较平易近人的Kindle Fire。(译者:中央社许宏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