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税务透明 避税天堂变乖

【新唐人2011年11月3日讯】(中央社苏黎世2日法新电)金融稳定委员会(FSB)今天表示,许多先前被认为是避税天堂的国家,自从被施加国际金融规范,要求更加透明化以来,多数都遵守规范。

2010年3月,FSB发起倡议,鼓励国家遵守税务资料交换规范。

FSB对61个管辖地区实施的进度评估报告显示,有41个经济体“在遵守相关规范上,展现相当高的配合度”。

其中多个经济体先前曾名列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2009年的避税天堂灰名单,包括英属维京群岛(British Virgin Islands)、开曼群岛(Cayman Islands)、直布罗陀(Gibraltar)、列支敦斯登侯国(Liechtenstein)和瑞士。

同时有18个经济体已经展开改革,强化遵行程序。

其中只有2国不肯合作-在格达费政权时期的利比亚,以及委内瑞拉。(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