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植物展示盒 产值六千万

【新唐人2011年11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淑闵台北3日电)行政院农业委员会指出,所属林业试验所继去年开发出360度观赏室内植物展示盒,获新型专利后,今年又研发出多角度复合式植物展示盒,再获专利,粗估年产值新台币6000万元。

该专利设计人黄怡菁表示,此展示盒不但具有各种美丽多样的形态,例如半圆形、方形及多边形等可供观赏,且侧面具有特殊的立体开口,使平凡的盆花不必仰赖额外的介质,就可依创作者喜好的角度固定摆放组合,快速的作成多变化的立体盆栽,呈现出多角度、多面向的型式。

她并说,由于本专利同时设计L形板、固定锁扣及不同长度的支柱等配件,使得展示盒能即刻变身为吊盆,挂在墙上、墙边,并以360度任意角度来固定展示,也可放在桌面、桌边或作成立体花篮。

她还说,利用这个展示盒展示盆栽,还可以有一季以上的观赏寿命,加上毛细原理的应用,只要一个月浇一次水,即可维持植物的水分,符合节能方便的现代生活需求。

林业试验所所长黄裕星表示,野生植物要驯化成室内盆栽,最需克服的就是光照和水分供应问题,成功的组合盆栽,能使平凡的小品盆花经过设计组合后,变成令人惊艳,且具特殊风格的新作品,进而增加生活空间的绿意及美感,甚至增进人际关系。

农委会农业科技产业策进办公室评估,本展示盒具备充分的布置自由度及创意展现,可做为公共空间的悬挂装饰、绿化摆设及节庆祝福的贺礼;粗估每年至少具有6000万元的市场潜力;目前正由林试所进行专利授权的公告程序,民众很快就可以在市场上买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