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房市风向 衰退黄蓝灯

【新唐人2011年11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冯昭台北3日电)住展房屋网今天公布10月房市风向球,建商推案意愿保守,新案大减两成,广告媒体量下降,住展风向球总分连续第3个月下降,灯号停留在代表“衰退注意”的黄蓝灯。

住展房屋网总监陈韵如表示,10月份住展风向球总分40分,比9月再跌1分,主因是预售屋供给量下降,新预售案推案观望,推案金额比9月大减4成;来客量及成交量不理想,分别较9月份衰退17.8%及26%。10月新成屋新案供给户数则比9月增加

陈韵如指出,预售屋和新成屋新案推案分布不均。预售新案集中在桃园县龟山乡、新北市林口区及新竹县竹北市;新成屋新推案集中在竹北市、桃园市及龟山乡,而且3区就占了北台湾新成屋推案的62%。

行情方面,住展房屋网统计,10月双北市房价没有变动,台北市平均每坪单价维持在新台币72万元,新北市约为34万元。

议价率从12.6%小幅下降到12%。陈韵如表示,10月新案少及大案未进场,销售中的个案以旧案居多。旧案已销售一段时日,剩下户别大多是低楼层,单价较低,加上接近销售尾声,为求顺利出脱,开价较低,因此议价空间看起来微幅缩小。未来若指标建案陆续进场,议价率才可能再升高。

住展房市风向球是观察预售推案、成屋推案、广告批数、议价率、来客组数和成交组数6项指标。7月房市风向总分45分,灯号为代表“复苏安全”的绿灯,8至10月连续3个月总分下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