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危机 英相吁提高IMF资金

【新唐人2011年11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3日专电)正在法国坎城参加20国集团(G20)高峰会的英国首相卡麦隆说,面对目前的全球金融危机,应考虑增加国际货币基金(IMF)的资金,这项建议获得其它出席领袖的正面回应。

另一方面,G20领袖对希腊政府施予强大压力,迫使希腊总理巴本德里欧(George Papandreou)放弃公投计划。

与会领袖并认为,为了保住欧元,必要时应让希腊离开欧元区。

卡麦隆(David Cameron)告诉记者,“我参加G20峰会是要支持英国的经济,当世界陷入危机,提高IMF的资金是正确的做法”,他强调英国是IMF的创始国,也是重要的会员国。

为平息国内反欧情绪,卡麦隆说,“没有任何政府曾因为贷款给IMF而遭受亏损,当IMF在扮演它的角色时,英国的纳税人并没有任何风险”。

卡麦隆的发言人表示,英国将不会“直接或间接”提供资金援助欧元区。

目前IMF可以提供9500亿美元的资金中,英国提供其中的460亿美元。

不过保守党内反欧议员对卡麦隆的提议有异议,在野的工党也认为,必须等永久性的欧元纾困基金全部细节确定及同意后,英国才可再增资金给IMF,因为IMF的工作是援助有资金周转困难的个别国家,而不是解决欧元区因财政结构问题而陷入的困境。

法国总统沙柯吉指出,他乐见希腊在野党接受10月27日欧洲联盟峰会通过的纾困方案,“我们清楚表示希望希腊留在欧元区,但是如果希腊不想留,我们不能强求”。

“我们必须捍卫欧元,我们不能接受欧元分裂,欧元分裂代表欧洲分裂”。

强化IMF的资金部位将有助提高投资人及市场的信心,另一方面,G20将公布提高全球经济成长的行动专案,其中包括呼吁德国、中国及日本扩大国内消费,及意大利解决严重赤字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