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杯国际公路赛 30队参赛

【新唐人2011年11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李宇政新北市4日电)交通部观光局主办的“2011台湾杯Taiwan Cup国际公路邀请赛”6日将在花莲举行,主办单位今天指出,预计有30支队伍、150名自行车选手在200公里的赛道一决高下。

“2011台湾杯Taiwan Cup国际公路邀请赛”上午在台铁板桥车站举行赛前记者会。

交通部次长郭蔡文、观光局长赖瑟珍、台湾铁路管理局长范植谷、自行车新文化基金会董事长刘金标,在舞台上骑着固定自行车,象征揭开台湾杯的序幕。

主办单位指出,30支队伍中,除了9支国际车队外,台湾有21支顶尖车队参赛,其中包括3支国际自由车总会(UCI)注册的车队。

去年捐出爱车的爱心骑士祖鲁卡(Amets Txurruka)也将再度前来参赛。主办单位指出,西班牙籍的祖鲁卡是2007年环法赛敢斗赏得主,爬坡能力佳,竞赛经验丰富,将为赛会增添不少焦点。

观光局表示,希望藉由国内外车手竞技,创造台湾杯成为国际知名的大赛,并将台湾致力打造自行车岛的成果与优美的骑车环境介绍到国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