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陆贸易会谈 美要求具体成果

【新唐人2011年11月4日讯】(中央社华盛顿3日路透电)美政府今天表示,在本月稍后的美中商务贸易联合委员会(U.S.-China Joint Commission on Commerce and Trade, JCCT)年度会谈上,将敦促中国大陆采取“具体显着”措施,提振美国出口。

一年一度的高层次JCCT谈话主要讨论贸易障碍。美国商务部长布里森(John Bryson)透过声明稿表示,订于20、21日举行的会议“是应对、解决对陆贸易关键议题的重要机会”。

在美国总统奥巴马接待大陆国家主席胡锦涛和其他亚太地区领袖于檀香山出席年度峰会后短短1周,美国贸易代表柯克(Ron Kirk)和农业部长威萨克(Tom Vilsack)将与布里森一同赶赴四川成都参加JCCT会议。

柯克表示:“透过今年的JCCT,我们敦促中国大陆在众多重大议题上取得具体显着的成果,包括中国大陆的智慧财产权、投资和创新政策,以及一系列的个别部门产业政策。”

美国副贸易代表马伦提斯(Demetrios Marantis )上周表示,有报导指出大陆强迫外国车厂以宝贵的电动车技术作为交换,才能参与大陆的“新能源汽车”计划,令美方“担忧”。

他也批评中国大陆连续8年禁止美牛进口、砸大钱补贴自家钢铁、化学和其他产业部门,还有在通讯、电信、金融服务、快递,制药、采矿业和媒体等领域限制外国投资。

美国贸易官员认为已有28年历史的JCCT,是在贸易争端闹上世界贸易组织(WTO)之前将其解决的珍贵论坛。

此外,1名奥巴马政府官员表示,有些争议并不在WTO规范范围之内,因此每场JCCT之前的几个月都是提出他们担心的点、找出解决方法的宝贵机会。(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