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雷射新技术 20秒永变蓝眼

【新唐人2011年11月4日讯】(中央社纽约4日综合外电报导)有双蓝眼睛的人一般都是天生的,但未来可就不见得了。加州1名科学家宣称开发了1种简单的手术,能把褐色眼睛变成蓝眼睛。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网(CBS News)报导,关于安全问题,研发手术的加州公司Stroma Medical霍默博士(Gregg Homer)告诉KTLA.com,他相信这项手术不会影响视力,但颜色一改后将永久不变,无法回复过去褐眼。

手术的关键是利用特别的雷射破坏眼睛虹膜内呈现自然褐色的黑色素,手术时间大约只需20秒,变色效果会在手术后两到3周内逐渐呈现。

芝加哥伊利诺大学(University of Illinois)临床眼科副教授艾莫•涂博士(Elmer Tu,音译)告诉CBS新闻网,利用雷射改变眼睛颜色的想法确实有其道理。他说:“理论上,进入眼内利用雷射释出导致褐眼的色素是有可能的。”

但他也说,安全性可能会是个问题,因为释出的色素“必须排到某处”。他也说,可能致盲的疾病色素性青光眼(pigmentary glaucoma)已知与黑色素慢性渗入眼内液体有关。

不过Stroma Medical执行长告诉msnbc.com:“1900万人戴有色隐形眼镜,但深色眼睛戴浅色隐形眼镜看起来很不自然,而且戴的人也无法看得很清楚。”且正如涂博士所说,戴隐形眼镜也有风险,包括可能导致严重感染。

霍默博士告诉KTLA,他预测此技术还得再过1年左右的测试,可望18个月内在美国以外问世,美国则可能是3年内。

但手术变蓝眼的费用可不便宜。根据KTLA,手术预计得花约5000美元。(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