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国集团峰会聚焦欧债

【新唐人2011年11月4日讯】(美国之音报导)世界主要经济体的领导人正在法国旅游胜地戛纳开会讨论全球经济问题。在这次20国集团峰会上,欧洲债务危机以及救助希腊问题是各国首脑们面临的主要议题。

奥巴马单会德法领导人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20国集团集团峰会11月3日(星期四)正式在戛纳开幕之前,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萨尔科奇单独会面。他们领导着欧洲最大的经济体。

奥巴马总统说,欧盟采取了一些“重要步骤”来应对债务问题。

他说:“在我们召开的20国集团会议上,我们必须把如何全面而坚定地实施这份计划的很多细节具体化。而且,我们还讨论了希腊的情况,以及如何能够解决这一问题。美国将继续做欧洲人的伙伴,以面对挑战。”

欧洲感激美国通力协作

萨尔科奇总统说,他和奥巴马总统正在鼓励经济大国进行合作,应对全球经济问题。

他说:“我们正在共同努力,奥巴马总统和我,以加强20国集团的团结。顺便提一下,我想向美国表达敬意,感谢美国对我们所有问题的理解,这些问题都将在接下来48小时的20国集团会议上讨论,包括极其重要的希腊危机,欧元的困境,尤其是跟美国团结的必要性。”

美国官员说,这次峰会讨论的其他问题还包括去年20国集团峰会以来的新发展、全球经济增长以及如何帮助高失业率国家的人民重返工作岗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