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地马拉总统决选 传买票舞弊

【新唐人2011年11月7日讯】(中央社瓜地马拉市6日法新电)瓜地马拉今天举行总统大选决选,气氛愈演愈烈,民调领先的右派退役将领培瑞斯指控,即将卸任的总统柯隆(Alvaro Colom)帮其对手巴蒂松买票。

退役将领培瑞斯(Otto Perez Molina)昨天告诉法新社说:“我请求总统…不要干预这次选举,且停止使用瓜地马拉人民的钱,来买票支持候选人,也就是巴蒂松(Manuel Baldizon)。”

被看好将在决选中胜选的培瑞斯说,柯隆政府官员向穷人发放屋顶材料和粮食兑换券,以换取选票,投给商人巴蒂松。

培瑞斯指控说:“目前为止我们所看到的情况是,他们在全国上下发放可换取锌版和粮食的兑换券。他们也在首都这边发放。”

美洲国家组织(OAS)选举观察团表示,已派出65名观察员至全国22个省份,力求维持今天的选举透明、公正。

选前民调显示,培瑞斯获得55%支持率,领先富商巴蒂松10个百分点,可望自柯隆总统手中接棒,统治中美洲人口最多的国家瓜地马拉。(译者:中央社许宏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