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总统邀总理及反对党三方会谈

【新唐人2011年11月7日讯】希腊总统帕普利亚斯(KAROLOS PAPOULIAS)邀请总理帕潘德里欧(George Papandreou)和反对党领袖萨马拉斯(Antonis Samaras)在当地时间星期日晚间进行三方会谈,以期打破当前政治僵局,形成新联合政府。

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星期日表示将在新联合政府成立后辞职,而反对党领袖萨马拉斯则要求帕潘德里欧立即辞职,否则他领导的新民主党不会加入联合政府。双方在这个问题上形成了僵局。

对此,教育部长安娜·季亚曼托普鲁(Anna Diamantopoulou)评论说:“在这个国家的关键时刻,内阁和各部支持总理和反对党领袖萨马拉斯之间达成平衡,以形成联合政府。我认为尽快达成这个协议是至关重要的,即使今晚没法达成共识。”

希腊文化和旅游部秘书长乔治·普赛奥斯(George Nikitiadis)也认为,当前希腊的首要之急是形成联合政府,以确保继续获得救援资金,避免国家破产。

希腊财政部长将于周一在布鲁塞尔会晤欧元区各国的财政部长。

新唐人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