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扑满遭批 小英:别污名小猪

【新唐人2011年11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绅旭苗栗8日电)民主进步党总统参选人蔡英文今天在苗栗流东社区受访表示,对于中国国民党批评小猪扑满回娘家后不环保,“我觉得国民党多虑了,我们会用环保的方式处理,请不要污名化小猪”。

蔡英文说,国民党是多虑了,民进党会用最环保的方式“杀猪”,请不要用这样的方式污名化小猪。“三只小猪”运动是透过公共参与,来对抗国民党这只大怪兽,民进党用民主国家的方式,争取民众的认同,将透过“三只小猪”改变台湾民主的发展,改变选举文化。

媒体并提问中国时报民调双英差距缩小的问题?蔡英文表示,个别的民调,她向来不做评论,民调看看就好;与其看民调数据,不如看看与群众在一起的感觉,从台1线、台9线到台3线,她看到许多热情且和善的选民。

稍早,蔡英文参观具有客家传统文化特色的流东社区,和社区民众互动时表示,这个社区是民进党的未来政策指标和典范,流东社区以公共方式提供很好的老人照养模式,让半退休、退休的老人提供少量的劳动,同时能留在社区接受照顾与传承文化。

蔡英文指出,台湾农村的农民平均年龄偏高,要靠世代交替,让年纪大的农民有半退休和退休时的安排,政府用政策让年轻人有机会回乡接手,这就是未来民进党的农业政策、在地经济和社区照养政策。

蔡英文今天展开台3线客家之旅第2天活动,拜访头份农会、裕贤宫、流东社区、竹南镇、公馆乡五谷宫,晚上将出席苗栗市举行的造势晚会,明天将沿着台3线挺进新竹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