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价“有感”上涨 民众荷包缩店家叹

【新唐人2011年11月8日讯】主计处公布今年10月份物价概况,消费者物价指数和去年同期相比,虽然年增率1.22%,比起前两个月略降,但是随着最近连锁商店咖啡涨价,带动10月份家外食物上涨2%,很多外食族一个月的伙食费就增加了一两千块钱,大叹吃不消。

涨涨涨,鲜奶涨完咖啡涨、瓦斯涨完糖又涨,国内外食价格一月高过一月,年增率刷新近两年七个月来新高,让外食族的伙食费遽增。

民众:“一直都在涨啊。”

民众:“现在一天都要两三百吧,以前差不多(一天伙食费)平均一百多就可以了。”

民众:“每月开销多了一两千块,就光吃的部分。”

主计处公布今年10月物价概况,年增率达1.22%,虽然较上月回稳,但光是食物类,涨幅就达1.02%,除了蔬菜水果,奶、蛋、鱼、肉、食用油及谷类制品全部都涨。想省钱,只好另找替代方案。

民众:“尽量就(从)家里带便当”

民众:“领人薪水,都吃自己煮的,出去餐厅吃贵啊。”

自己开伙也未必比较省,因为瓦斯从今年以来已经调涨六次。小吃店怕客人不上门不敢贸然跟进,只好自行吸收。

店家:“(这一波涨幅下来,每个月成本多多少?) 多0.5%有吧,少赚0.5%应该有,不是很好啦,来里面坐一下,工人工钱又贵,赚钱不容易啊。”

行政院经济景气策略小组计划先就六项民生物资关税采机动调降,希望平抑大宗物资涨势,但这一波物价有感上涨,已经让消费者的荷包缩水不少。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张明筑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