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美请法劝阻巴勒斯坦入联

【新唐人2011年11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罗苑韶巴黎8日专电)法国媒体透露,美国总统欧巴马在法国参加20国集团会议时,要求法国总统沙柯吉出面,劝阻巴勒斯坦不要积极申请加入联合国及相关组织。

媒体观测站“影像停格”(Arret sur images)7日透露,欧巴马3日在坎城20国集团会议开议前,和沙柯吉的一场双边会谈,因为等待在外的记者已取得口译机,不经意听到闭门会谈的对话。

影像停格在网站上指出,新闻记者3日在坎城,等待紧接着法美双边会谈的元首记者会。现场先发放翻译机,说明耳机要等到记者会开始时才发。结果10多个记者使用自己的耳机,成功接听到闭门会议的对谈。

等到法国总统府人员发现制止,记者约已收到3分钟对谈内容。

影像停格爆料内容包括,沙柯吉提到以色列总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时说:“他是个骗子,我不想再看到他。”欧巴马回说:“你受够他了,而我,可是得每天跟他协商。”

另外,“费加洛”(Le Figaro)网路版今天1则报导指出,欧巴马抱怨法国在巴勒斯坦申请加入联合国教育科学文化组织(UNESCO)时,没有告知美国将投下赞成票。

报导指出,欧巴马要求沙柯吉说服巴勒斯坦不要强行申请加入联合国组织,尤其如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国际原子能总署(IAEA) 。欧巴马并不忘提醒沙柯吉,联合国25%预算来自美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