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三兄弟自焚抗议政府强征

【新唐人2011年11月9日讯】近日大陆媒体披露,河北省邯郸市临洺关镇发生农民三兄弟自焚抵抗征地事件,3人面容全毁,伤势严重;中国屡传百姓以极端方式,抵抗强拆、强征,但结局通常是房子依然被拆、农田被抢,家人还被噤声。

邯郸市临洺关镇当局, 11月3号上午,出动上百人的强征队,进入裴坡庄村。

村民:“那天这事情是发生在早上吧,(进村的)有百号,有百号人”

就在一处农田上,停了两台大型推土机,现场还聚集大批村民,就在人群一阵推攘骚动间,突然出现两团大火球并随之倒地,村民们惊慌间连忙上前灭火,而穿着警服的人,却只是站在一旁观看﹔9号,记者打通临洺关镇政府宣传部,询问此事的具体情况。

镇政府宣传部:“你往建委打电话,我们这里不太清楚。”
记者:“往哪里打?”
镇政府宣传部:“建委办公室。”

记者依照镇政府宣传部提供的号码,打通了建委电话。

建委:“那个那个具体怎么处理的,不是我们(管)的,你们你们新闻的只能打宣传部问这事。”

据官方媒体报导:白军的等兄弟三人自焚时,现场镇村干部和施工人员迅速进行扑救。但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上前灭火的是村民,人群中穿警服的男子并没有上前施救;报导引述村民的话说,白家三兄弟被烧得像焦炭,然而官员则继续摧毁麦田,村官还称:“烧死活该”,随后自焚者家人遭到官员监控。

9号记者多次拨打白家电话,但有时显示忙线,有时显示无人接听,后来还出现语音提示已经停机。近年来,中国各地频频出现村民以自焚的激烈手段,捍卫家园,但显然仍撼动不了政府的强征政策。

新唐人记者陈汉、王明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