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得一见 巨大小行星掠过地球

【新唐人2011年11月9日讯】(中央社华盛顿8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说,一颗巨大的小行星今天掠过地球,是200年来最靠近地球的一次,不过小行星快速飞过时,没有任何撞击我们地球的机会。

全球各地的天文学家都调好望远镜方向,观察2005YU55小行星,这颗小行星跟航空母舰一样大。它在格林威治时间23时28分最接近地球,但肉眼仍无法观察到。

这颗接近圆形的小行星直径400公尺,经常在地球、火星与金星间的附近地区移动,但是航太总署说,这次是小行星过去至少200年来最靠近地球的一次飞掠。

其他这种大小的小行星经常掠过地球,不过上一次是在1976年,且下一次要等到2028年才会再发生。2028年一颗名为2001 WN5的小行星将掠过月球与地球中间。

美国普度大学(Purdue University)教授梅洛许(Jay Melosh)预测这种大小的小行星撞上地球的后果。这样的撞击会撞出宽6.4公里、深518公尺的陨石坑。如果撞进海洋,会引发70英尺(21公尺)高的海啸。

“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记者维斯泰(Brian Vastag)写道:“(小行星撞地球)威力会有如500颗核弹爆炸,引发规模7.0地震,如果落在海洋上,会引起70英尺高的海啸。”(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