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法院院长 传将任希腊总理

【新唐人2011年11月9日讯】(中央社雅典9日综合外电报导)执政泛希腊社会运动党(PASOK)人士今天表示,欧洲法院院长史库里斯(Vassilios Skouris)可能被任命为总理,领导希腊新联合政府。

记者询及谁会担任总理时,这位不愿具名人士说:“欧洲法院院长史库里斯。他们昨晚终于敲定人选。”

他还说,财政部长范尼塞洛斯(Evangelos Venizelos)将会留任。他表示,新政府名单可能会在格林威治时间10时出炉。

执政党和保守派在野党原本希望知名的希腊经济学家巴帕德莫斯(Lucas Papademos)领导新政府,重建希腊政治人物失去已久的国际信誉。但此事未能谈妥,两派人马只好寻找其他人选。

一些希腊媒体报导,巴帕德莫斯开出两大党派不会接受的条件,其他媒体则报导,财长范尼塞洛斯反对,因为巴帕德莫斯希望更换政府的经济团队。

希腊媒体曾提到国会议长裴查尼科斯(Filippos Petsalnikos)和社会主义国会议员卡克拉曼尼斯(Apostolos Kaklamanis)也是总理人选,但两人都否认他们雀屏中选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