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太总署新太空舱 增无人试飞

【新唐人2011年11月9日讯】(中央社佛罗里达州卡纳维尔角8日路透电)美国官员今天说,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计划针对一个新太空舱,额外耗资3亿7000万美元,进行一次无人试飞。

这个太空舱的打造,主要在将太空人送往小行星、月球、火星与内太阳系的其他地点。

航太总署发言人拜尔利(Josh Byerly)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 Corp)研发的猎户星座(Orion)太空舱,2014年将从卡纳维尔角空军基地由三角洲四型(Delta 4)或擎天神五号(Atlas 5)火箭运载升空。

这个测试太空舱将推送到地球上方5000英里的轨道,在绕行地球两圈后,以2万英里时速坠回地球,比以1万7500英里时速回返地球的太空梭还快。

拜尔利又说,载人太空船返回地球的最快记录,是阿波罗10号(Apollo 10)1969年重返大气层所写下的2万4700英里时速。(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