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总裁促中国经济转型人民币升值

【新唐人2011年11月9日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星期三(11月9日)表示,中国经济应转向国内消费驱动,并敦促人民币需“切合实际”的升值。

正在北京参加国际金融论坛的拉加德,星期三发表讲演,警告如果国家不解决问题,全球有可能陷入“恶性循环”的不确定性与金融动荡。

她在谈到中国经济时,呼吁中国改变经济成长模式,由出口经济导向转变成更加平衡的依靠国内消费驱动的经济。同时她还敦促人民币“以实际有效的方法”升值。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持续金融系统的改革是重要的,如同我们过去所说的,中国也需要实际上强势的货币。”

出席会议前,拉加德和许多西方名人,像是比尔盖兹、演员艾玛华森一样,也加入了中国微网志平台-微博,并且得到许多的回应。

拉加德在星期一的第一个留言中表示,她希望有人能在平台上分享新消息,结果她的讯息被转发了1400次,并且立刻受到了28,000名粉丝的支持。

在中国,因为言论钳制,当局封锁了许多受欢迎的国际社群网站,像是脸书、Youtube还有推特,它们对于国内的网路进行过滤,并且监视和封锁任何不利于中共的言论。

新唐人记者戴士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