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拉砸巨资救灾 遭轰乱花钱

【新唐人2011年11月10日讯】(中央社曼谷9日综合外电报导)泰国总理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今天誓言,将投入逾40亿美元,协助泰国自半世纪来最严重洪患中恢复。泰国工作人员仍在力阻恶水,以减轻对曼谷商业中心造成的威胁。

不过,泰国反对党炮轰总理盈拉处理这场恶水的财政计划,并表示,泰国经济已遭受威胁。

盈拉的主要政治对手民主党(Democrat Party)领袖艾比希(Abhisit Vejjajiva)呼吁,盈拉应舍弃帮助首次购屋或购车族等民粹支出政策,将钱花在灾民身上。

7月在大选中败下阵的前总理艾比希指出:“政府未审视经济状况及划分优先顺序,破坏了下个经济管理阶段。”

艾比希是在国会针对明年度国家预算进行讨论时发表上述谈话。这项预算会议列出约2.4兆泰铢(780亿美元)的总支出,较预期岁入少约4000亿泰铢。

艾比希并提到,盈拉要求各部会为救灾分出10%的预算,以筹得1200亿泰铢的计划“不切实际”。

泰国这场因连续数月罕见豪雨引发的洪水,已造成529人丧生,全国有数百万人的住家与生计受到影响。

自10月底以来,洪水夹带垃圾逐渐从北部与东北省份侵入曼谷,撤退命令因而扩大至曼谷1/3区域,大多集中在这个拥有1200万居民的人口稠密城市北部。

今年甫上任的盈拉表示,已拨出约1200亿泰铢(39亿美元),作为救灾款项。若再加上地方政府提供的经费,救灾款将达1300亿泰铢(42亿美元)。(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