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大国警告伊朗或面临新制裁

【新唐人2011年11月10日讯】国际原子能机构发布报告指伊朗在从事开发核武器的活动之后,英国、法国和德国周三表示,如果伊朗拒绝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合作,将面临进一步的制裁。美国也表示正在设法向伊朗施压。

国际原子能机构周二发布报告,说有可靠情报显示伊朗已开始设计核武器,包括“测试部件”,伊朗看起来在2003年以前就已进行了与武器有关的核活动。这份报告包含了该机构迄今为止对伊朗核项目军事用途提出的最严厉指责,内容也最为详尽。

但伊朗总统内贾德周三仍然声称不会在核进程中后退半步。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当天敦促国际社会阻止伊朗研制核武器。他说,伊朗的做法将危及世界和中东和平。

法国外长阿兰•朱佩当天对法国国际广播电台则表示,伊朗拥有核武器首先违反了安理会的所有决议以及核不扩散条约,这种对地区安全造成威胁的情况是不可接受的。安理会召开会议进行干预是很必要的,法国正准备同其他国家一道,对伊朗实施更严厉的制裁。

英国外交大臣威廉•黑格也表示,英国也正考虑对伊朗金融界、石油和天然气行业,以及卷入伊朗核项目更多的实体和个人,实行额外的制裁措施。

德国外长韦斯特韦勒表示,如果伊朗拒绝关于其核项目的严肃谈判,那么新的更严厉的制裁将是不可避免的,明确和广泛的施加制裁是正确的方式。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马克•唐纳当天也表示,原子能机构的报告对伊朗核项目的性质提出了进一步的疑问,美国正继续寻求向伊朗施压的方式。

但俄罗斯周三表示,不会支持新的制裁。中共官媒体也为伊朗制造核武器辩护,称对伊朗的指控没有实际证据。

人们一直担忧,如果世界大国们无法团结一致,孤立伊朗,迫使它进行严肃的对话,那么感受到伊朗核威胁的以色列可能会发起袭击,从而导致中东新的冲突。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