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威尔医学院表彰一亿美金捐赠人

【新唐人2011年11月10日讯】11月9日,美国著名的康奈尔大学威尔医学院(Weill Cornell Medical College)公布了为其新建中的医学研究中心捐款1亿美金的神秘捐款人的姓名。这位神秘的慈善家是谁呢?请看本台记者曾铮的报导。

11月9日,康奈尔大学威尔医学院在其修建中的医学研究中心旁边搭设帐篷,表彰慷慨解囊,资助这座新的研究中心的捐助者们,最大的一笔一亿美金捐赠来自名列福布斯亿万富翁榜的贝尔福夫妇(Renee and Robert Belfer),因此新的研究中心被正式命名为贝尔福研究大楼(Belfer Research Building)。

贝尔福在致辞中说,50年前,他得了重病,是威尔医学院的医生让他得到康复。他的家庭成员中很多人都曾是威尔医学院的病人。他希望新的医学中心的建立,能够使更多人受益。

威尔医学院的校监会主席(Board of Overseers) 威尔(Sanford Weill)、院长高托(Antonio Gotto)、康奈尔大学校长斯科通(David Skorton)、校董会主席美因尼格(Peter Meinig)、纽约众议员马隆尼(Carolyn Bosher Maloney)、纽约长老会医院执行官Steven Corwin等都到场表示祝贺。

纽约众议员马隆尼(Carolyn Bosher Maloney):“这是大家全赢的局面,特别是民众、学生、研究人员,纽约市往前迈进了一大步。”

新的研究中心耗资6.5亿,面积为48万平方英尺,将于2014年竣工,将主要用于临床医学研究。届时威尔医学院的研究中心面积将扩大一倍。

五年前,威尔医学院发起了名为“改变世界的发现”的筹款活动,筹款目标是13亿,这是美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医学院筹款。

一亿美元的个人捐款,多么惊人的数字,在这次为期五年的筹款活动当中,已经筹集到11亿美金的善款, 其中捐款达到100万以上的就达有116人。这再次证明为富不一定不仁。

新唐人记者曾铮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