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政局动荡 银行爆挤兑潮

【新唐人2011年11月10日讯】(中央社雅典9日路透电)希腊银行消息人士今天表示,因为政治危机不断深化加上退出欧元区疑虑未解,担心不已的希腊民众过去1周纷纷自银行提领存款。

1名不愿具名的银行人士说,在即将卸任的总理巴本德里欧(George Papandreou)上周意外宣布将把欧元区纾困案交付公投而震惊各界后,希腊民众提领金额多达50亿欧元,占存款总额近3%。

另1名不愿具名的银行人士也说:“许多民众纷纷在3日和4日自银行提领他们的钱,现金运务员陷入忙碌奔波,难以即时提供银行现金满足紧急需求。”

希腊中央银行总裁罕见公开呼吁尽快成立新政府接掌政权,结束慌乱情况,并警告希腊在欧元区的成员身份危在旦夕。

希腊中央银行总裁普罗沃波罗斯(George Provopoulos)告诉路透社:“(政治)不确定性正损及希腊经济和银行体系,现在必须要有1个强而有力的政府,致力确保希腊在欧元区的未来。”(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